Sunday, July 26, 2009

友联文选 之 相鼠

今早整理房间
突然发现到前阵子拿出来的友联文选
被我随手放在一边
当我拿起来看时
还顺手地翻了一翻
很巧的让我看见一首很久没读的诗
是我读友联文选时读的第一首诗

是出自诗经的,作者不明
因为没记载

可能是被我忽略掉了

相鼠
相鼠有皮,人而无仪。
人而无仪,不死何为!
相鼠有齿,人而无止。
人而无止,不死何俟!
相鼠有体,人而无礼。
人而无礼,胡不遄死!
一首挺有意思的诗
足以让人深思的诗
虽然有些偏激
但是却说出了
人的可耻可鄙
注:
纯粹想分享
绝无他意
*^^*

3 comments:

  1. 不要假假。。
    明明最近就像变老鼠。。
    哈哈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...在在應該是在想起友情,懷念、失望......等等等等的感受吧...?嘻嘻...
    其實很深,我看不懂...不怎么喜歡古詩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fen:哈哈~是有一点点啦。。。但目的还是想分享^^
    而且还有一个ko^^

    yoyo:哈哈~不懂没关系
    其实这首诗是在骂人的啦^^
    所以我说别无他意~
    免得引起误会^^哈哈

    ReplyDelete